貓當和事佬

2007111608:44
貓當和事佬
【聯合報╱小兔妹】
2007.11.16 02:33 am
 

有一次我們夫妻倆正為一件事爭執不休,因還有那麼一丁點理智,我們就各自坐在沙發兩角生悶氣,都已談到無話可談的地步。

那時我非常難過,只覺得他為什麼要那麼無理取鬧,為什麼不聽我一點點勸告呢?還好,當時如果沒有我家的貓出現,或許一個家庭就因此破碎也說不定。

牠是我婆婆養的貓,因為我們家有老鼠,而暫時來我們家居住。牠非常聰明聽話,也有靈性,在我們吵鬧不休,先生可能會氣到奪門而出時,突然跳上沙發,用牠那雙無辜且深邃的大眼睛望著我,再看看我先生。

然後,平常安靜不叫的牠,竟對我輕輕喵了一聲。我那時很煩,不想理牠,牠就走向我先生,也輕輕的喵了一聲,但我先生也氣悶的不理牠。我原以為牠只是來湊熱鬧,沒想到,牠居然開始重複以上動作,還用小掌扒扒我們,好像知道我們在吵架,牠要當和事佬。

在牠那特殊舉動下,我們漸漸的消了火氣,心情一降溫,原本的盲點也跳了出來,我因此忍不住笑出聲來,說道:「連貓都知道我們在吵架。」就因為這主動示好的一句話,才平息了我倆的戰爭,而貓也像無事般的躺入我懷中撒嬌。

這讓我覺得非常神奇,也讓我學到兩人相處時,需要有個溫柔且單純的和事佬,如果能像貓這樣的人出現,會讓我們更加和諧。

後來,這隻貓就被我們留在家裡,一直到現在,牠是我們夫妻的心肝寶貝;能有這樣貼心的和事佬,相信我們會更幸福。

【2007/11/16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