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買「賤狗」 洗澡變白狗

2007120613:26

網路買「賤狗」 洗澡變白狗

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,今年一到九月已騙走49億元,《蘋果》推出「詐騙戰場」,剖析詐騙新手法,教導全民一起跟詐騙集團作戰!

 

系列報導之三十四
我是四十歲的家庭主婦陳媽媽,下周是我兒子小明十歲生日,他一直吵著要買小狗,希望可以跟小狗玩耍、散步,兒子還保證會自己照顧,並幫忙清理大小便,還說他會更認真讀書。看兒子那麼想要小狗,我便答應他生日禮物送一隻小狗。

 

即時通聯繫議價
由於兒子很喜歡卡通《家有賤狗》裡的牛頭梗,我們母子一起上拍賣網站尋找,但找了很久都沒看到,因此在寵物網站留言表示:「我要買一隻『賤狗』。」並留下MSN即時通帳號,希望有人傳來好消息。
兩天後,我接到賣家MSN表示其經營的寵物店,有客人寄賣兩個月大牛頭梗,並附小狗照片。小明放學後看了照片,小狗兩隻眼睛一黑一白,模樣相當討喜,兒子非常開心,我用MSN與賣家議價一萬元成交。
我依指示將一萬元匯到賣家指定帳號,隔天快遞就將狗送到家裡,當晚我們為狗洗澡時,小狗竟變成白色,才發現原來牠是染色的假牛頭梗,我氣得用MSN向賣家抗議,反被賣家嘲笑:「賤狗白狗一樣都是狗,只要你兒子喜歡就是好狗!」記者張芳榮採訪整理

 

買到假名犬示意圖
陳媽媽與兒子開心購買「賤狗」牛頭梗,為小狗洗澡時,赫然發現小狗全身都變成白色。

 

報你知
看到寵物再付款

台北市刑警大隊表示,許多詐騙成員利用拍賣網站詐財,買家稍有不慎就可能受騙上當,民眾在網路拍賣站購買寵物時,看到自己訂購的寵物才付款,免得被移花接木,還惹了一肚子氣。警方並建議,若要買寵物,還是到寵物店實際挑選,才可以買到健康又活潑的寵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