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粉紅禮物  

2007100310:38
中秋粉紅禮物  
【聯合報╱梅梅】
2007.10.03 02:31 am
 

我平日要上班,早上趁中秋連續假期,好不容易能抽空把握時機大掃除。忽然電鈴聲大作,原來郵差送交包裹,還說姓名以後儘量用中文,因為印章都是中文的。我想,外子服務於外商公司,收到國外郵件是習以為常的事,但家裡會收到,倒是不尋常。

打開包裹一看,我著實嚇了一大跳,因裡頭竟然是粉紅色一套衣裙,還有一個粉紅色手提袋子,並掉出一本可蘭經。我忽然想到,一定地址寫錯了,看來應該是某個外籍新娘或外籍朋友的物品。想到這麼細心包裝一團粉嫩的希望包裹,相信真正的收件人,收到後將多麼快樂呀。

我因此發揮偵探精神,先從樓上的外勞問起;雖然不是她的,但她熱心的告訴我附近外勞住在哪兒,因為她們倒垃圾時常常聊在一起。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總算找到那幸運女孩;她秀氣靦腆、眼睛泛紅的把那一團粉嫩懷抱胸腹之間,深深低頭對我行鞠躬禮,那神情真教人動容。

好開心呀!同為女人,我知道那份來自家鄉的衣物,能為她帶來多少的溫暖,畢竟她們離鄉背井都有不得不的苦楚,誰不想和心愛的人,朝朝暮暮長相廝守呢。

到了晚上,垃圾車聲剛剛響起,我急匆匆收拾垃圾時,電鈴聲響了,原來是那年輕女孩,她趁倒垃圾之便,跑來告訴我,她家鄉剛過完年,那包裹是她男朋友送來的 新年禮物,並再一次向我道謝,因為她早上高興得忘了說出來。突然間,她一把將我手上的一大包垃圾提起來:「以後我來就好,順便一起倒。」那盈盈的笑容,在 夜色中燦爛耀眼。

瞬間,我的心豐盈了起來,像一口泉水,想分享給乾渴的人,讓她們嘗嘗最美的甘與甜。這是非常奇妙的東西,愈給別人,妳只會愈多,絲毫無損於己身所有。或許這就是助人最樂的道理。

愛不分國籍、不分地域、沒有距離,因為一個美麗的錯誤,讓我分享了一份漂洋過海的真摯愛情,也讓我在秋涼時分感到如沐春風。中秋節是傳遞真情的日子,在當今冰冷疏離的社會中,你準備好愛自己,也愛周遭的人嗎?

【2007/10/03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